據中新社報道,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4日通報,澳門在7月3日增加68名陽性感染者,本輪疫情爆發至今共有852名陽性感染者。

◆7月4日早上9時至9日下午6時澳門分別進行第4至6輪全民核酸檢測,其自6月18日起累計共852宗新冠肺炎核酸陽性個案。 中通社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澳門的核酸檢測能力為7萬管,按照現在的10混1檢測方法,一天可以檢測71萬人的樣本。原則上,全民核酸檢測可在2天內得出結果報告。

本周澳門將進行三輪全民核酸檢測。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參加核酸檢測應選擇隔日進行,以確保前一輪的檢測已有結果。

應變協調中心還表示,部分較早前已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的人士,至今距離接種期已有一段時間,按照不同地方經驗,稍後將考慮為長者等風險特別高的人士,推出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計劃。

經過風險評估,應變協調中心認為對大廈進行封控,有助減少社區傳播風險。有關部門封控大廈後,會馬上進行「洗樓」工作,為居民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如發現相當部分的陽性感染者,隨後便會對大廈進行封控管理。

澳門方面3日宣布,在國家的關懷、國務院港澳辦和澳門中聯辦的協調,以及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派出650名採樣人員協助特區政府進行核酸採樣工作;其中,150名先遣人員在較早前已抵達澳門,500名採樣人員亦於3日全數到達澳門。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