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日前與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層舉行第一次內部會議。 李家超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7月1日宣誓就任後,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及特區第六屆政府各司局長連日來不論假期、無論風雨,迅速展開了各自政策範疇工作。昨日是首個「正式工作天」,李家超乘坐掛有區徽的座駕,於上午近8時半離開何文田住所,其間向在場等候的傳媒揮手,座駕之後駛入政府總部。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昨日亦舉行了簡介會議。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發帖表示,他會統籌和督導各政策局,全面細緻地做好有關政策措施的制訂及推行工作,又強調身為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責無旁貸,定當全力以赴,帶領我們的執行團隊做好各項政策落實工作,絕不辜負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的囑託和指示。一眾新任主要官員亦表示,將與同事上下齊心、全力以赴,在各自政策範疇為香港未來發展而努力。

◆李家超昨日乘坐掛有區徽的座駕前往政總上班。 電視截圖

陳國基:做好青年教育工作

陳國基前晚在其社交平台發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必須「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包括住房、教育等。作為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他一定會統籌和督導各政策局,全面細緻地做好有關政策措施的制訂及推行工作。習主席亦特別重視青年人的工作,他也會做好有關的教育工作,讓他們認識國家、認同國家和愛護國家。「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是否有良好的培育,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有決定性作用。」

他表示,習主席在香港疫情仍然反覆之際親臨香港視察,對香港的親切關心和殷切愛護實在無微不至,「他在港短短兩天的行程中,抽空視察香港科學園,而夫人(彭麗媛)亦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正反映了主席對香港創科和文化發展的重視。作為政務司司長,我一定全力做好拓展有關領域的工作。」

陳國基強調,作為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責無旁貸,定當全力以赴,帶領我們的執行團隊做好各項政策落實工作,絕不辜負習主席親臨香港的囑託和指引。

卓永興:敢於擔當 敢於攻堅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時表示,日前與特首李家超舉行了數小時的會議,討論了多項重要事項,包括如何正確理解、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作為政務司副司長,他將會以敢於擔當、敢於攻堅的精神,與問責團隊、公務員同事一起努力,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張國鈞:攜手促進法治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昨日在其社交平台發帖,指在首個正式工作天,他在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帶領下與各科同事會面,深入了解大家工作上面對的挑戰,以更好規劃律政司未來工作方向。

◆ 張國鈞(左)與林定國(右)投入忙碌的工作。 Fb圖片

張國鈞表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和核心價值,律政司工作尤其繁重,他定必全力支持律政司司長工作,與律政司上下,並肩攜手促進法治和司法公義,加強社會對法治的了解,並提升和推廣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

丘應樺:締造方便營商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昨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及多變的經貿環境,香港必須增強發展動能,保持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才能走得更高更遠。該局會按國家「十四五」規劃,致力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地位,協助業界在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及「一帶一路」開拓市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締造方便營商的環境。

蔡若蓮:讓孩子們有更好教育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昨日是自己首天以局長的身份到政府總部工作,強調會與團隊同心協力,竭盡所能,為教育及莘莘學子服務,又透露整天的工作如常繁忙,包括主持多個工作會議,與同事商討和規劃未來的工作,盼望能夠有序相繼落實,完善教育政策和服務,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教育。

麥美娟:首要落實政綱工作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時表示,上任之後首要落實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提出的幾項工作,包括制定青年發展藍圖,成立地區服務關愛隊,以及局內其他恒常工作。上班的首個工作日,她會與團隊開會,討論未來的工作計劃。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