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全體師生共同觀看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線上直播,孩子們紛紛祝願香港越來越繁榮,祖國越來越強大,並表示作為灣區少年更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後為建設祖國、建設灣區貢獻力量。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合唱組在洪湖公園錄製MV《奔跑吧,灣區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受訪者供圖)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與香港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在線上同步舉行「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受訪者供圖)

據悉,為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羅湖港人子弟學校近期舉辦了系列活動,推動深港青少年交流,增加對祖國的向心力。日前,羅湖港人子弟學校與香港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隔空對話,在線上同步舉行「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活動以視頻方式集中展示了「手牽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攜手成長計劃」成果,深港兩地學子跨過江河鴻溝,不僅深化了兩校交流與合作,增強了兩校姊妹情誼,更推進了深港兩地青少年廣泛而全面的交流,凝聚起深港青少年攜手同心共擔時代重任的磅礴力量。活動最後,兩校師生隔空齊唱「我和我的祖國」,留下香港回歸25周年的祝福和珍貴紀念。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全體師生共同觀看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線上直播。(記者李望賢 攝)

此外,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學子還參與了粵港澳大灣區11城聯唱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校長肖銀升表示,孩子們用歌聲表達了對香港回歸25周年的祝賀,無論是在排練中,還是在最後的拍攝中,孩子們不僅領會了歌曲要義,更通過音樂的方式加深了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