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在粵港青紛紛踴躍收看收聽慶祝大會盛況,聆聽習主席講話。在廣州市員村工人文化宮,200多名在穗港澳台青年、高校青年學生等集中觀看電視直播。他們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令他們十分感動,備受鼓舞。這些都是香港青年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方面,也是經常遇到的實際問題,這充分體現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和關心十分周到、細緻,為青年的長遠發展考慮。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這些港澳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來,我會繼續擔負起港澳青年『灣區引導人』的責任,努力帶動更多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到內地創業、就業,除了提供雙創服務工作,讓他們『搵到食』、創業成功外,還要和他們一起建立朋友圈,讓他們和內地青年像家人一樣,一起創業、打拚和生活。」廣州市政協港澳委員、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說。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