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今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師生參與升旗以後,觀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的全程直播,共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港中大(深圳)今日舉行升旗儀式。(受訪者供圖)

2022年7月1日上午8:30,隨着《義勇軍進行曲》響起,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國旗護衛隊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目光炯炯,動作劃一,在中央大道上進行至升旗台。隨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在場的全體師生向國旗行註目禮,齊唱國歌,大家用歌聲為香港、為大灣區和祖國的蓬勃發展送上祝福。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副校長朱世平、副校長阮健驄、協理副校長兼學勤書院院長顧陽、逸夫書院院長王叢、思廷書院院長陳永勤等大學主管人員和各學院、書院、研究院、行政部門的教師代表,以及來自逸夫、學勤、思廷和祥波四所書院的150名學生代表參加本次升旗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回歸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不可能一帆風順。最重要的是人心的回歸,其歸根到底是兩邊文化的融合與共生。」在他看來,文化融合的前提就是要互相尊重理解,不論是香港還是內地,都要對文化抱有同理心,多為對方着想。

師生觀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的全程直播。(受訪者供圖)

經管學院、思廷書院的大二學生周茜緣觀禮後表示,「二十五載櫛風沐雨,二十五載春華秋實,本次的慶祝活動較以往更為意義重大。直播以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儀式開始,看着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進場,自豪感油然而生。去殖民化,愛國者治港,由治及興,香港的未來具有豐富的創造力和活力。身處深圳,緊鄰香港,願未來也能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