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中央駐港機構舉行升旗禮。

中聯辦舉行升旗儀式,國旗迎風飄揚。(大公報記者攝)

今日清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行「七一」升國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7時整,升國旗儀式開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副主任陳冬、盧新寧、譚鐵牛、羅永綱、何靖、尹宗華和秘書長王松苗,以及幹部員工在辦公樓前莊嚴肅立。升旗手步伐有力,精神盎然,護送國旗進場。伴隨着雄壯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獵獵招展,冉冉升起。全體人員面向國旗行注目禮,高唱國歌,展示對偉大祖國的崇高敬意,展示對香港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展示對香港同胞的誠摯祝福。

中聯辦舉行升旗禮。(大公報記者攝)

當天,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也舉行升旗儀式,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與一眾公署人員在駐港國安公署大樓外列隊肅立,隨着國歌響起,在場人士也唱起國歌,目光注視國旗升起。

駐港國安公署今早舉行升旗儀式,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與一眾公署人員目光注視國旗升起。
駐港國安公署今早舉行升旗儀式。

同日,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行升旗儀式,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帶領全體署領導、署員等參加,現場奏響國歌,國旗緩緩升起,迎風招展。

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舉行升旗禮。(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攝)
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舉行升旗禮。(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