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25年來,中央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創建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並在實踐中支持其不斷發展完善。香港在不斷應對和化解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的過程中,彰顯了「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和制度韌性。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香港是國際交流的橋樑,是外商投資的沃土。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實制度保障,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保證了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為香港企業融入大灣區發展創造了條件。

香港的獨特優勢吸引了外國投資的湧入。在香港,我們能夠享受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各種產品。咖啡作為一種日常消費品,對於香港上班族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眾多的咖啡品牌中,太平洋咖啡早已廣為人知。成立於1992年的太平洋咖啡,一直立足於香港本地市場,2011年正式進軍內地市場。

作為一家咖啡連鎖店,太平洋咖啡於2010年成為華潤集團的一部分。為推動港青到大灣區發展,華潤旗下太平洋咖啡和港專學院合作推出「『沖』出夢想 大灣區咖啡創業培訓計劃」,該計劃依託豐富的產業資源,通過培訓、實習、創業實踐三個階段,讓香港青年到大灣區了解並感受祖國的變化,以幫助港青到大灣區創業就業,開闢人生新的奮鬥方向。太平洋咖啡在未來有沒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提供給意圖創業或尋求就業的年輕人?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本地品牌,是否能夠代表大部分香港人的一種生活態度?咖啡產業在香港未來的發展前景是怎樣的?

今天我們邀請到太平洋咖啡的首席執行官Jonathan Somerville先生參加我們的節目,討論香港經濟發展的前景以及太平洋咖啡未來與大灣區發展有關的人才吸引計劃。欲知詳情,請去片!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