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傳媒朋友表示,經常撰文寫娛樂新聞總有種「乏善可陳」的感覺,縱使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新聞卻都在那「框框」之內,相反對部分傳媒及觀眾而言,依然將娛樂新聞焦點,按他們的主觀看法,說得「天花亂墜」,樂此不疲。

「曾幾何時有人認為參演電視綜藝節目,是『拉低』藝人名氣檔次的安排,然而現在時移世易,藝人必須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若不受到火紅的綜藝節目邀請演出,那位演藝人就『紅極有限』了﹗?現世代的人,就是此心態。」

有參與過綜藝節目的藝人用頗有體會的口吻說︰「真人騷其實是很能呈現藝人人品的,因為就算有台本(劇本),也不可能照顧周全,在一些細節地方很容易暴露出難移的本性,而在節目播出之後,一切的一切,又會像是被洗了牌一樣,演藝人最期待是人氣與演出的作品好評如潮『齊飛』,但觀眾千千萬,也有着他們千千萬的不同想法及思維;有藝人演出某節目時,被人罵道︰『她的臉皮是城牆築成的嗎?』此傷人語言可免則免啦﹗演藝人也是尋常百姓的一員,工作的職場只是『特殊』一點,可是承受的壓力亦比較多,很多時面對得失或後果也只能『打掉牙齒往肚裏吞』,有人說演藝人如果有想說的,有傳媒報道作為情緒宣洩的渠道之一,其他職場的人多是將情緒『屈』在心裏,不過如果總活在別人的說話當中,就是給自己找更多的不痛快﹗不要說是觀眾,藝人本身的心思亦有難以捉摸的時候呢﹗」

亦有演藝人坦言在綜藝節目組向她拋出「橄欖枝」之前,她眼中只有自己才藝領域的視角,估不到當她沿着橄欖枝向上爬時,看到的是另一束光,跟不同性格的演藝人相聚相處,自然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故此藝人也要在閱歷裏學習,她完全認同「學海無涯」這句說話,每次的學習都要視自己為「新人」,將一點一滴所學的才藝儲存起來︰「不是說,機會是給予有準備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