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參與維港大巡遊的漁船和躉船已布置妥當,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與全國政協委員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大會,給香港社會各界極大激勵和鼓舞,讓大家更加增添信心,我們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要發奮自強,把香港建設得更美好。

充分體現中央對港重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表示,對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大會感到十分期待和高興,認為這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心繫香港同胞的福址。他表示,過去25年,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成功實踐「一國兩制」,今年亦是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

陳亨利表示,國家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的機遇。金融和創科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兩大支柱,在香港傳統產業結合創科,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有信心能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只要香港發揮好「一國兩制」和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未來香港營商環境仍然充滿機遇。

他表示,工商界必定全力支持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望香港未來5年專注發展經濟和民生,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起寫出香港的新篇章。

期盼為港未來指明方向

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表示,總書記將出席大會,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深切關懷。他與廣大香港市民一樣為此感到歡欣鼓舞,熱切期盼總書記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國家始終全力支持和愛護香港。中央政府在不同時期都出台了各種惠港惠民政策,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優勢地位,不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香港的發展,令香港經受住各種風雨的考驗。事實充分證明,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劉與量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慶典,將為香港翻開嶄新的一頁。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中央的支持下,香港「一國兩制」必能行穩致遠。他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不辜負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負香港各界的美好期盼,為香港書寫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昨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大會,這充分彰顯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也反映了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認可和肯定,是對香港未來發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極大鼓舞和鞭策,必將開啟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該會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央始終想港人所想,急港人所急,全力支援香港抗疫。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有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回歸25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夯實的發展基礎、有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香港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