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譚凱琪(Zoie)在無綫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飾演反派人氣急升。Zoie日前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憶述當年18歲由平面模特兒變成小室徒弟的經歷:「當時不知道是小室簽人,只知是廣告試鏡,但很大陣仗很多人,又要set頭化妝又要唱歌。最後知道是小室當然開心,沒有經過任何歌藝訓練,一簽約就去夏威夷錄音,又有月薪又可以去日本出碟,有機會和安室內美惠到八國高峰會議演出。」Zoie稱當時沒有想過前途,只知道好玩,所以當小室公司決定撤出香港時,她也呆了覺得前路茫茫。直至2013年樂易玲找她過檔無綫,她才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之前自己都鍾意演戲,但在舊公司沒有機會,所以有機會入TVB,就算要減薪都想試,能夠演到一個好角色,令人記得你已經足夠。」

兩年前與老公莊日宇結婚的Zoie,現在已為人母育有一女,她表示當年經朋友介紹下認識老公:「老公是不會花言巧語的男人,很多人拿了我電話會即刻約你,但他很特別,差不多隔了兩個月才找我,我當然對他有好感。」Zoie與老公拍拖8年才結婚,Zoie感激丈夫繼續讓她演戲,也意想不到「一擊即中」有小朋友:「其實我們宣布結婚時,並不知道自己有孕,很多朋友想生B都不是話有就有,想不到一年間便做了媽咪,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工作以外,有家庭亦有小朋友,我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