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正考慮就放寬美國對中國關稅一事做出決定。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23日回應指出,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早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她表示,中美雙方應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為經貿合作創造氛圍和條件,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據報道,當地時間6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暗示,他即將就是否放寬對華關稅一事做出決定。據稱,目前,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取消前總統特朗普實施的部分對華商品加徵的關稅。白宮國家安全和經濟助理們正在完成對美國關稅政策的審查,並向總統提出建議。

束珏婷在23日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回應指出,我們注意到拜登總統的表態。中方始終認為,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早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中美雙方應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為經貿合作創造氛圍和條件,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