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陳靜、鄭嘉穎、朱晨麗演出的電影給觀眾思考現代男女關係。
◆ 羅蘭(左三)昨晚也有現身首映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電影《焚身》昨晚舉行首映禮,戲中演員鄭嘉穎、陳靜(Dada)、朱晨麗(朱朱)及羅蘭等出席。

鄭嘉穎太太陳凱琳(Grace)於今日31歲生日,昨晚因要在家湊仔沒陪他看首映,但會如往年一樣,正日在酒店度過二人世界,今年已經第七年。提到Grace的龍鳳胎弟弟Derek分享與爸爸的最新合照引來網民熱議,Derek一臉混血兒長相跟爸爸差異大成為焦點,向來愛抽水的林作再度挑機,提出以100萬港元叫Derek驗DNA ,而陳凱琳胞姊Joyce亦於社交平台回應:「林作先生,100萬會唔會少咗啲?」林作亦準備找媽咪幫他加碼。問及此事會否破壞為太太慶祝生日的心情?嘉穎回應說:「當事人都無影響心情,又點會影響到我心情呢?」Grace和Derek心情又如何?他說:「我所知全部都正常!」提到大家姐Joyce戲言林作出100萬元太少,林作又叫媽咪籌錢加碼?嘉穎表示:「這都是個人觀感,本人覺得目的是什麼,大家都清楚,無聊嘢,不回應是最好的回應,問我100次也這樣講,再問再答他又會繼續,何必要沒完沒了呢?」會否覺得林作無風起浪對他反感?他表示大家自有觀感,最重要自己可以開開心心吃到飯。

問他會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太太?嘉穎笑說:「秘密,我不是個浪漫的人,都無驚喜,也不用老婆給我驚喜,怕有驚無喜,我們好實在,她需要電腦有用就送,不用等生日。」那會否趁生日追多個?他笑說:「有關係嗎?生日先開心一下,一年才一次又不好,不用等生日才開心嘅,而且生BB下次你們問我老婆,我拿不到主意。」又會否看他的戲慶祝,當中與陳靜有不少精彩親熱場面?嘉穎說:「不好挖個坑我踩,她應會看,如果有我陪住看,可以按住她!」

陳靜笑指新作似教科書

陳靜表示今次首映邀請了不少夫婦、情侶朋友來捧場,因為今次電影似本教科書,她是反面教材,朱晨麗則是正面教材,給觀眾思考和警惕一下現代男女關係。戲中朱朱與Dada有場打鬥戲,朱朱笑言被Dada叉頸,Dada又笑謂朱朱有舞蹈根底好打得,不過最激還是一場她倆與嘉穎三人「同床」的戲份。

另談到朱朱正為無綫拍攝《輕功》和《美麗戰場》兩劇,近日傳出另一部由陳自瑤、黎諾懿主演的《婚後事》劇組爆疫的消息,朱朱說:「我有聽同事講過,看公司如何安排處理,不過每日開工都有做測試,有做足防禦措施,希望以健康為上。」現確診數字回升過千宗,Dada表示現做宣傳每日會做檢測不鬆懈,已成為習慣常態,亦不想傳染到老人家和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