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康敬)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江國際集團·紀念香港回歸25周年特展」今日(21日)在香江國際大廈2樓開幕,展期持續到下月15日,通過展覽共同回顧兩地中華兒女度過的這25年珍貴歲月,感受回歸25載的中華情。

是次展覽由香江國際集團主辦,全港各區工商聯、致遠基金會協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是次展覽由香江國際集團主辦,全港各區工商聯、致遠基金會協辦。「回歸廿五中華情」是這次特展的主題,展覽通過歷史圖片及物件呈現出一個個動人的香港故事、中國故事。展覽展現了從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開始,香港與祖國共同經歷的回歸時刻、開放「個人遊」、賑災援建、共慶奧運、同心抗疫、守護安定等重要場景。主辦方相信,是次展覽能讓香港市民加深了解歷史,更好回顧這些屬於兩地同胞的25年歲月,共同展望香港特區廣闊的發展前景,以及市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前景。

香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參加展覽開幕式。他致辭表示,是次展覽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斷發展,香港也伴隨着祖國的發展,實現了經濟體系平穩增長,各項社會事業長足發展,而且經過風雨洗禮的香港,已經進入了由治及興的嶄新階段,寫好香港新時代的篇章,讓香港這個東方明珠更加璀璨絢麗,都成為當下香港各界共同的心聲。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在參觀展覽後表示,通過這些歷史照片,他回想起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點滴,包括他個人參與其中的瞬間,記憶猶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在參觀展覽後表示,通過這些歷史照片,他回想起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點滴,包括他個人參與其中的瞬間,記憶猶新。他期盼特區政府能夠領導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未來能夠再創輝煌。

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對香港回歸後的發展如數家珍,這次展覽記錄珍貴歷史片段的圖片外,還有楊孫西本人收集的有關這25年來香港發展的資料和物件。他說,展示這些史料,是希望更多市民包括工商界人士及青年學生,都能看到香港這些年的發展。楊孫西還計劃在下個月將展覽搬至北京,讓正在北京發展的港人也能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

展覽除了豐富的展板內容外,還設置了互動活動,例如觀眾可以在特定的展板上選一個字,表達自己心中的香港未來。楊孫西就選擇了「通」字,寄望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城市間的貫通與發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