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鄭欣宜一連三場的紅館演唱會超額完成,好評如潮,獲不少圈中人捧場,台下星光熠熠,連爸爸鄭少秋也現身睇足全場,肥姐沈澱霞在天之靈見到愛女大受歡迎應甚感欣慰。

2022年對欣宜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年,年初在各大音樂頒獎禮上奪得不少大獎,事業漸露光芒;上月剛度過35歲生日的她,終可接收肥姐的6千萬港元遺產;剛結束的紅館演唱會十分成功,多年來介意外界稱她「藝人鄭欣宜」,她最希望被稱「歌手鄭欣宜」,她做到了。

誰說星二代的路易走?欣宜的星路就荊棘滿途,曾遭網民狂插;活在世俗眼光下,強迫自己減肥;經歷父母離異、失戀、喪母,人生曾陷低谷,但她從未退縮,學會堅強,敢於做自己。

欣宜爭氣,2008年肥姐離世時,沒立即將遺產交給當時21歲的欣宜,訂明她每月只能從基金中提取2萬元生活費,直到35歲才可動用遺產。拿遺產前,欣宜戶口曾只剩26元, 她不肯向鄭少秋求助,為了減省開支,辭去傭人及司機,事事親力親為,十分節儉,粉底、唇膏用完,也不捨得買新的。

她聽從肥姐教誨,要做個有用的人,要工作,不可躲懶。她為自己定下目標:成為出色的歌手!

出道以來,她都活在負評下,隨着歷練,她學會主動回應負評。她笑言:「連劉德華都有人不喜歡他的時候,自己又算是什麼呢?」從跌跌撞撞中學會欣賞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豁然看待惡意批評。

她事業的轉捩點來自2014年,她想通了,不再糾結於身材的批評,發表「不再瘦身」感言:「我要做回鄭欣宜!」贏得不少掌聲。自此,她以「大碼女生」形象發展歌唱事業,推出歌曲《你瘦夠了嗎?》和《女神》,大獲好評。

欣宜天生有表演天分,自小與肥姐出騷合唱,她向我自爆從小就夢想在紅館開騷。她記得年幼時會爬上圓餐枱的轉轉盤上,幻想自己站在紅館舞台,自說自話:「轉我啦!轉我啦!」

她開騷之路也備受考驗。2016年她第一次開騷,首場便遇上8號風球,演唱會被迫取消改期,她沒因此被打沉,更贏得好口碑。2018年,乘着《女神》氣勢,登上紅館,夢想成真了,開騷前卻跌傷腳,她索性幽自己一默叫演唱會做《鄭欣宜Break A Leg演唱會2018》,腳傷沒有影響她的表現,演出精彩。今次的紅館個唱一再顯露她的實力。

看着欣宜由手抱嬰在溫室中長大,經歷風風雨雨、重重難關,成為疾風勁草,她仍不忘入行的初心,終贏得外界認同,成為受歡迎的女歌手,成功追夢,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