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油麻地警署將首次向公眾開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將在今年下半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有6個主題活動向公眾開放,包括慈善音樂會及由解放軍駐港部隊與特區政府紀律部隊的聯合步操大匯演等,並將首次向公眾開放百年歷史建築舊油麻地警署,特別設置展覽及互動遊戲區,讓市民了解警隊歷史,向市民普及維護國家安全和防止罪案的知識。

警隊於今年6月1日開始至25日舉辦以共慶回歸為主題、供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參與的短片拍攝比賽,分享個人回歸25年來的故事。7月至9月,則有6個向公眾開放的慶祝活動,包括7月2日推出的紀錄片《守護我城·同心同行25載》。8月6日、7日和13日、14日4天,將首次開放舊油麻地警署,開設以「守法、護城、百載情」為主題的展覽,內容涉及國家安全教育、全民反恐,以及防止虐兒和詐騙案等,也有真人穿着警隊不同年代的制服,展示警隊的變遷,市民可在網上登記免費門票。

7月底,將舉辦「樂韻警聲頌銀禧」慈善音樂會,有警察銀樂隊、青年樂團、知名歌手演出,門票收益將全數捐贈九龍樂善堂、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貓狗領養慈善協會及救狗之家。

9月份還有保安局統籌的回歸25周年步操大匯演,由解放軍駐港部隊、特區各紀律部隊及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隊參與,免費門票會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市民可於以下網頁點擊進入欄目,登記資料購買或領取門票。

此外,警隊博物館也會藉翻新及活化計劃後於9月重新開放時,在專題展覽廳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國家安全為首個教育展覽。市民可瀏覽警務處網站了解活動詳情及安排。

公眾活動一覽

7月2日 警隊紀錄片《守護我城·同心同行25載》

7月30日及31日 「樂韻警聲頌銀禧」慈善音樂會

8月1日至31日 警隊IG濾鏡相片拍攝比賽

8月6、7、13、14日 「守法 護城 百載情」舊油麻地警署開放日

9月24日 回歸25周年步操大匯演

9月(日子未定) 警隊博物館慶祝香港回歸與國家安全展覽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