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配合政府「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慶祝回歸主題,由培僑中學、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及Eco City Foundation減碳生活聯合主辦,東區警區協辦的「益行北控 低碳校園」活動今天(2日)在東龍島舉行。希望能夠帶出愛我家園、團結青年力量的信息。在炎熱天氣下,大家忍受着高溫,完成島上郊野公園和海岸石灘的清潔活動,親身為環保工作出一份力。

在炎熱天氣下,大家忍受着高溫,完成島上郊野公園和海岸石灘的清潔活動,親身為環保工作出一份力。

今次活動所收集到的所有塑膠垃圾都將會應用於混合塑料催化熱解燃油的實驗項目,該項目由香港環保科創企業晉揚國際及香港浸會大學共同研發,把回收的塑膠轉成可燃油,這個項目亦獲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活動希望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及付出,以後不論在郊野公園、在校園,或者其他地方,都響應減少垃圾、低碳的生活模式,共同建構一個更加環保,更加美好的香港!

7月1日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活動特別在東龍島上舉行升國旗奏唱國歌儀式。此次活動的初衷也是為了培養青年學生的愛國情懷,在國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每個人的心中都跟隨着國旗漸漸升起。

近百位師生集合力堆砌出一個特別的隊形組成2、5、A的字樣。

緊接着,近百位師生集合力堆砌出一個特別的隊形組成2、5、A的字樣,就是25th Anniversary, 25周年的簡寫,回應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主題。

藉此上島的機會,活動亦向東龍島上面的居民及遊客派發滅罪單張和防疫用品,希望藉此能夠提醒大家,留意疫情和在郊野公園露營的風險,希望香港及世界各地疫情盡快完結,社會回復正常。

本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太平紳士、東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黎綺玲總督察,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揚先生、北京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行政部總經理張健先生、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先生,Eco City Foundation名譽顧問詹志豪先生及郭可兒女士、珊瑚海懷舊小輪董事長鄭靜華女士。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