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公布,香港新增250宗確診個案。(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緩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7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250宗確診個案,當中105宗為核酸檢測陽性,145宗為快測陽性個案。新增個案中,包括29宗輸入個案。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1198957宗個案。

歐家榮表示,昨日發現有4宗本地個案,疑與本地流行病毒株不同,或是Omicron BA.2.12.1。經基因分析後,證實為BA.2.12.1,並與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基因排序脗合。麥當勞群組33個月大男童的基因排序也與之脗合。

歐家榮介紹,一名39歲新加坡男子來港,在沙田萬怡酒店居住,5月13日核酸檢測呈陽性,之後14日送去隔離。毗鄰的32歲男子同日從瑞典抵港,入住萬怡酒店,5月15日取樣是陽性,同行者也是陽性,但是同行者的病毒量低。當局已經安排機電工程署及屋宇署人員視察酒店。

歐家榮公布,新增一名機組成員染疫個案,為一名44歲男性,已接種3針疫苗,於5月26號出現病徵,住西貢。個案曾因工作前往美國,返港后全程閉環管理。他於5月23日回港,在機場核酸檢測呈陰性,5月25至26日快測陰性,26日傍晚出現病徵,之後核酸檢測呈陽性。衛生署暫列輸入性個案。

香港再多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162名新冠病人離世。另外,今日再錄得18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涉及16間學校,包括16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