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推出全新校企合作教育「在學·在職計劃」。(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推出全新校企合作教育「在學·在職計劃」,為學生提供長達6至8個月全職、設有學分的有薪實習課程,讓他們投身超過60家覆蓋金融、快速消費品產業,政府及公營機構和初創公司等不同專業範疇的企業。校方今日(22日)表示,首屆課程反應熱烈,中大現已開始籌備2022-23學年的「在學·在職計劃」,尋找更多合作夥伴加入,包括聯繫大灣區內的企業,為學生提供在內地工作的寶貴機會。有關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中大校長段祟智教授於「在學·在職計劃」啟動禮上致歡迎辭。(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在學·在職計劃」讓學生深入體驗職場的生活,除了賺取學分,更可於過程中建立軟技巧、了解行業前程及擴展人際網絡。另外,計劃也為企業提供優秀人才招募渠道,並能與大學加強聯繫,攜手為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說,一段較長的全職實習階段,更能激發學生對工作產生熱誠和歸屬感,繼而培養出敬業樂業、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長遠而言,有助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員工有更進取投入的表現,提高企業效益,共建更好的社會。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先生期望學生透過是次計劃,擴闊眼界,豐富閱歷、人脈與經驗,為自己的事業謀求更好的發展。他表示,投資推廣署作為是次計劃的企業合作夥伴之一,會繼續大力支持這個富意義的人才培育計劃,以促進本港人力資源發展。課程主任賴漢榮博士表示,計劃自2021年8月推出以來,匯聚接近60家企業合作夥伴參與,是對中大的教育策略投下信任一票,表明僱主希望吸納來自不同學習專業的傑出人才,謀求更大的企業價值。

點擊了解「在學.在職計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