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記者22日從南開大學獲悉,經過現場答辯陳述、票選,南開大學最終獲得了2022年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競賽(以下簡稱「IChO2022」)的承辦權,這也是該項國際賽事時隔27年再次回到內地舉辦。目前,賽事註冊系統正式面向全球開放,各國參賽隊伍可通過IChO2022官方網站進行訪問。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面向全球開放註冊。(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國際化學奧林匹克是世界上規模和影響最大的中學生化學學科競賽活動,每屆約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800名選手和教師等各類人員參與此項賽事,中國選手在這項賽事上一直表現優異。1995年北京大學成功舉辦了第27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競賽。

「註冊系統正式開放後,賽事組委會將陸續通過郵箱向已回覆確認參賽的隊伍發送註冊賬戶(Team Registration Information)及註冊流程(Registration Process of IChO2022)。參賽隊伍收到郵件後需於6月15日前完成註冊信息的上傳。」南開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註冊系統的正式上線意味着距離IChO2022開幕已經進入倒計時。組委會正在積極推動各項籌備工作,奮力為全世界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盛宴。

賽事規定,每個隊伍將由2名領隊、4名選手、2名監考人員和若干觀察員及嘉賓組成。該註冊系統將收集參賽人員的姓名、照片、聯繫方式等基本信息,以便組委會與參賽隊伍間保持聯繫,核對選手身份信息。參賽隊伍可通過登錄該系統實現賽事的考試時間段、監考方式、繳費方式的選擇確認。###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