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港獨」分子鄭文傑,夥同英國政客創辦的「黑暴基金」呃完又呃,近日又再出招騙財。鄭的網上打手昨日在連登討論區扮窮搞「眾籌」,聲稱會用於資助黑暴囚犯「安家費」的資金入不敷出。不過,有網民留言質疑其賬目不清,捐款去向更無人監察,加上涉勾外的「612基金」已經被瓦解,課金隨時「打水漂」兼惹官非。據了解,鄭文傑及該「基金」已在香港警方國安處的調查清單內。由於該「基金」成員在海外與反華組織勾結危害國家安全,警方已「盯實」任何向該基金「捐款」的渠道,並警告捐款人會觸犯國安法及洗黑錢罪行。

◆鄭文傑在英國成立一個所謂「英國港僑協會」。 Fb截圖

曾在深圳嫖妓被拘留的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於2019年底竄逃英國後,搖身一變成為煽動「港獨」和支援黑暴的反華政客,一方面勾結海外反華政客和組織,高調組織和參與反華及分裂國家活動,欺辱和打壓海外愛國華僑同胞及組織,另一方面先後在海外參與成立所謂「避風驛」、「英國港僑協會」,以為黑暴分子提供庇護所為名搞眾籌斂財。有網民就爆料,鄭在通訊群組中稱「講明唔幫『流亡手足』」,質疑他其實是在騙財自肥。

◆鄭文傑(前排右一)及羅冠聰(後排右一)去年在西敏宮與英國政客會面。 網上圖片

去年底,鄭文傑與攬炒派前區議員張嘉莉等反中亂港分子又成立了所謂「細葉榕人道支援基金」,聲稱每個月會向每個黑暴囚犯及其家人提供3,800元生活費。昨日,該「基金」在連登討論區貼文乞財,登出今年4月和5月的所謂支出大項,稱4月已支出12餘萬港元,5月份急需20餘萬元資金,但現時非常缺乏「捐款」,希望港人「捐錢救人」,又此地無銀三百両強調「基金」受英國政府及第三方人士監督,確保資金用於正途及「公開」及「廉正」。

「睇吓羅冠聰成日豪遊就知咩事」

有網民留言直指,有人圖藉所謂「紀念日」來臨之際,向港人博同情「掠水」:「人喺英國的鄭生燒晒啲錢又要科水啦,大家睇吓羅冠聰成日周遊列國就知道該唔該科水啦。」更有網民指,「基金」從未公開過詳細的財務報告,又以替申請資助人「保密」為由拒交代支出細項,資金真正用途無人知曉,奉勸「手足」捐款前三思。

據了解,香港警方國安處正密切注視「細葉榕基金」。由於該基金聲稱有財政儲備金,其中涉及來自外國反華勢力的資金,加上鄭文傑及其組織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涉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與早前被警方調查的黑暴「612基金」同是被調查目標。同時,鄭是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逃犯,任何與之有聯繫的人和組織都將被追查,因此若有人明知鄭及組織的目的和行為犯法而「捐款」給該「基金」,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以及洗黑錢罪。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