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於行動中拘捕了合共拘捕114名人士,包括64名本地男子、45名本地女子、4名非華裔男子以及1名非華裔女子,年齡介乎18歲至77歲。(警方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昨日(20日)展開代號為「雷霆22」(THUNDERBOLT 22)的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犯罪分子的收入來源。

本年初,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進行情報主導行動並留意到非法賭博場所有人利用手機遊戲應用程式進行線上非法賭博活動,因此展開調查並發現非法賭博場所在營運模式上有所改變。警方表示,以往賭檔負責人會提供實體賭博工具讓賭客於賭檔內進行賭博活動,但於今次行動中,警方留意到有賭檔負責人會向賭客提供於海外登記的線上連結,讓賭客透過連結下載指定手機遊戲應用程式,並且建立「遊戲」帳戶,而賭客則要向負責人以現金或電子支付工具為遊戲帳戶充值,再可透過手機進行遊戲,賺取的「遊戲」積分可於賭檔內跟負責人兌換為現金。因為其運作模式方便賭客參與賭搏,故令賭博場所內人數有明顯上升。

行動期間,警方派出探員喬裝為賭客進入非法賭博場所搜集證據,並一連兩日在油麻地和旺角進行拘捕行動,合共搗破3個百家樂賭檔和9個釣魚機賭檔,以涉嫌「經營賭博場所」及「在賭博場所內賭博」,合共拘捕114名人士,當中包括64名本地男子、45名本地女子、4名非華裔男子以及1名非華裔女子,年齡介乎18歲至77歲,檢獲約90萬元賭款和1200萬元籌碼及大批賭具,賭款和籌碼金額都較近來同類型的案件為高。另外,被捕人士亦同時觸犯防疫相關的規例,警方向賭客發出合共105張告票,9名負責人亦將會被控告。

警方表明,會繼續進行「雷霆22」(THUNDERBOLT 22)行動,加強與粵澳兩地執法人員的情報交流,以打擊三合會跨境活動及相關罪行,堵截其收入來源。同時,警方亦呼籲大家顧己及人,嚴格遵守相關法例,以協助控制疫情,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