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美國馬薩諸塞州舉行發布會,介紹當地猴痘病例情況。(《新聞周刊》)

在美國報告今年首個人感染猴痘病例後,美媒《新聞周刊》19日報道稱,美國衞生部門已經訂購了價值1.19億美元的數百萬劑猴痘疫苗。

18日,丹麥疫苗公司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發表聲明稱,該公司與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BARDA)簽署了價值數億美元的合同。

按照合同,該公司將把根據與美方先前合同已經生產的疫苗,轉化為凍乾疫苗,從而延長其保質期。聲明還提到,美政府與這家公司的合同總額為2.99億美元,將提供1300萬劑凍乾猴痘疫苗,首批疫苗預計明年(2023年)交付。

另據「今日俄羅斯」20日報道,除了疫苗,美國國防部上個星期還與製藥公司簽署了750萬美元的合同,以採購一種針對猴痘的抗病毒治療藥物。

美國2003年暴發猴痘疫情,數十人被傳染,感染源可追溯至來自非洲國家加納的寵物交易。2021年,得克薩斯州和馬里蘭州各報告一例人感染猴痘病例,患者先前均到訪過尼日利亞。

(來源:海外網)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