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法羅市槍擊案造成10死3傷,民眾悼念遇難者。(資料圖片)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官網20日消息,上星期紐約州布法羅市發生了一起致10名黑人死亡的槍擊案,引發持續關注。而早在這起涉種族仇恨案件發生之前,安全問題就成為眾多美國黑人首要的擔憂因素。

皮尤研究中心4月中旬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32%的美國黑人成年人表示,他們每天或幾乎每天都擔心,自己可能因種族或民族問題而受到威脅或攻擊。21%的美國亞裔、14%的西班牙裔和4%的白人也提出了相同擔憂。

在同一項調查中,28%的美國黑人表示曾擔心受到威脅或攻擊。他們表示,出於這些擔憂,他們在過去一年中改變了自己原有的日常生活。36%的亞裔、22%的西班牙裔以及12%的白人表示,出於擔心被攻擊,他們已經採取了相關防範措施。

該研究機構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收集的數據顯示,美國黑人極有可能成為仇恨犯罪受害者。聯邦調查局2020年仇恨犯罪報告中統計的8263起犯罪事件中,超三分之一起是針對黑人或非裔美國人的,儘管黑人只佔美國人口的12%左右。而聯邦調查局的統計數據還可能被低估了,因為許多仇恨犯罪沒有向警方報告,且眾多警方部門也沒有提交完整數據。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