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朝中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朝中社今天(21日)報道,據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從5月19日18時至20日18時,朝鮮全國新增發燒病例21.9萬多例,痊癒病例28.13萬例,死亡病例1例。從4月底到5月20日18時為止,全國累計報告發燒病例246萬多例,其中痊癒176.8萬例,尚在接受治療69.24萬多例。截至目前死亡66例。

朝中社又報道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21日在黨中央委員會本部大樓召開協議會,就整頓和充實當前國家疫情防控能力和有關黨的八屆五中全會籌備工作的問題進行了探討。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會議上表示,國家緊急防疫工作保持積極勢頭。防疫戰中取得的成就,是黨的正確領導和朝鮮式社會主義制度政治思想上的優勢、特有的組織力和凝聚力所帶來的成就。報道稱,國民經濟各部門嚴守各單位隔絕措施,正在有力展開生產鬥爭、建設鬥爭。在全體幹部、黨員和勞動群眾為克服防疫考驗奮鬥不息的高昂熱忱中,防疫大戰的勝勢越來越鮮明。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