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出將重視政策強化工作,盼全面掌握多角度想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17日)見記者,感謝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通過架構重組方案,包括採納現屆政府提出的架構重組方案,以及增設由其提出的設立三個副司長的建議。

據悉,新政府架構將由現時的3司13局增至3司15局,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分拆運輸及房屋局為「運輸及物流局」和「房屋局」,創新及科技局改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民政事務局重組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環境局擴大並改名為「環境及生態局」,食物及衞生局改組成「醫務衞生局」。同時增設3名副司長職位,分別是政務司副司長、財政司副司長及律政司副司長。李家超期望相關立法程序能夠在6月中之前完成,新政府架構可以在7月1日實施。

至於網傳重設中央政策組及其功能,李家超回應指,他非常重視政策方面的強化工作,現在政策研究是由各局自己完成,認為在政府外的政策研究亦是十分必要,有助他更全面掌握政策範疇不同角度的想法。另外,他要求強化後的政策局建立政策研究組別,審視多個政策局或將涉及的範疇,從而要求政策研究組研究哪些方面能夠推進,例如,國際形勢千變萬化,希望相關政策局能夠加強關注和相關研究,從而做出報告。

被問及對各司、局官員的任命有無心儀人選,李家超就指正在組建班底,現階段並不打算公開。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