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早前公布,「疫苗通行證」5月31日將進入第三階段,18歲或以上市民須接種三針才可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同時,目前仍有約100萬人合資格而尚未接種第三劑疫苗。到底幾時應該打第三針呢?

政府通過社交平台「添馬台」發文提醒,18歲或以上的人士,如果已打兩針滿3個月(即90日),即可接種第三劑疫苗。免疫力弱的人士,如果已打兩針滿4星期(即28天),即可接種第三劑疫苗。3-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如果已打兩針科興疫苗滿3個月(即90日),即可接種第三劑疫苗。而針對12-17歲已打兩針復必泰的青少年,則需要滿5個月(即150天)才可接種第三針。

不過針對染疫後的康復人士,有關要求與從未受感染的人士有所不同。對於康復未滿6個月,或者感染前已接種2針或3針新冠疫苗的人士,政府沒有額外的接種要求。如康復已滿6個月,而打第1劑疫苗亦已有6個月,由5月31日起須已接種第2針疫苗。康復人士中,已接種1針復必泰的12至17歲青少年,並無接種第2針的要求。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