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兩名香港大學學者在報章撰交,建議放寬「疫苗通行證」要求,容許60歲以下成年人毋須使用便可進入指定處所。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今日(16日)表示,對有關建議深表遺憾,認為有關建議將個人意志凌駕於公共衞生之上,向市民表達錯誤的訊息。他說,若然取消疫苗通行證,香港將與病毒共存,並不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亦與動態清零的國策不相符,香港人期望已久的通關將會成為泡影。

楊永杰指,若然取消疫苗通行證,香港將與病毒共存,並不符合香港根本利益。(資料圖片)

楊永杰續說,近日元朗火鍋店、上環星月樓及觀塘成業工業大廈御善私房菜等出現小型爆發,但有賴「疫苗通行證」的實行,衞生署才有效透過安心出行追縱食客以截斷傳播鏈。

楊永杰又引述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按現時每日徘徊300宗左右確診,稍有不慎,香港將會出現第六波疫情。楊永杰指出,政府是有必要利用「疫苗通行證」推動市民接種疫苗,以建立免疫屏障,減低重症及死亡率。

楊永杰強調,不同意「疫苗通行證」嚴重限制個人自由。他說,選擇權在市民手上,不打針屬個人選擇,若然市民因醫學理由而無法打針,政府已有相應的豁免措施。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