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兩年前,中國職業綜合格鬥運動員張偉麗鏖戰5個回合險勝波蘭職業運動員喬安娜的「史上最精彩對決」,讓更多中國人了解了職業綜合格鬥,二人也將在今年6月進行二番戰。事實上,此類賽事在中國已開展多年,但因為受眾面窄、硬件設施要求高等原因,普通民眾知之甚少。近日,綜合格鬥中國國內項目奠基者、知名品牌「散打王」賽事創辦人劉普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的職業綜合格鬥比賽正逐漸被國際認可,亦有越來越多的國際運動員來華參賽。他亦希望通過此類比賽提升中國武術的國際話語權。

為了推動綜合格鬥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劉普雷將職業綜合格鬥賽事引入中國,並重新制定了符合中國的賽事規則,創立國際知名搏擊品牌「散打王」。2000年前後,在他的帶領和推動下,有包括「散打王」「英雄榜」「崑崙決」「終極格鬥」等諸多中國本土搏擊格鬥類比賽興起,備受推崇。在劉普雷看來,這些品牌賽事致力於傳承武術文化、弘揚民族精神,不僅使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德、智、仁、勇得以完美體現,也使中華武術的踢、打、摔、拿演變成了世界性的競技格鬥賽事。

他表示,中國的職業綜合格鬥比賽正逐漸被國際認可,亦有越來越多的國際運動員來華參賽。不過,他亦坦言,中國武術的話語權依然很低,中國的競技格鬥運動仍需繼續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