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收到林明禎的禮物,笑言不懂開榴槤。
◆張敬軒與「大馬女神」林明禎甜蜜互動。
◆ 張敬軒留意到現場有歌迷高舉一個紙紮牌。
◆張敬軒也讚粉絲有創意。
◆ 張敬軒與陳柏宇是多年老友。
◆ 張敬軒以水晶燈王子造型現身。
◆ 張敬軒揚言每晚當正尾場不留力演出。
◆ 張敬軒重新開騷,吳浩康、泳兒、艾妮及楊天宇等好友齊來捧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敬軒(軒仔)去年底舉行的18場跨年紅館騷,於1月初時因疫情而暫停,剩下的8場演出要延期舉行。近日隨着疫情回穩,紅館可以重開,軒仔為報答粉絲堅持不退票,最終演出決定由8場變16場,以作回報。軒仔的補場個唱於前晚重新啟動,因應現時政府的防疫措施,場館只許五成觀眾入座,再度登上紅館的軒仔百感交集,更加珍惜疫情後與歌迷的共聚時光,揚言每晚當正尾場不留力演出,務求為大家帶來開心一夜。軒仔被指經常要吃白麵包,「大馬女神」林明禎在台上特別送上榴槤,幫他補充營養。

當晚前來捧場的圈中人有泳兒、吳浩康、艾妮、英皇娛樂集團行政總裁許佩斯、英皇集團董事會副主席楊政龍等,頭場演出嘉賓則有陳柏宇及「大馬女神」林明禎,軒仔於一片歡呼聲中以水晶燈王子造型現身,唱畢《Do What You Want》及《騷靈情歌》後,就向四面觀眾深深鞠躬致謝,他略有感觸地說:「之前諗住做五場休兩日,好開心啦!點知今次做十場休了四個月!多謝每一位觀眾朋友咁支持我,多謝大家,今晚得五成觀眾,但已經是這個時候的Full House(滿座)喇!真係百感交集!這四個月發生好多事,我哋身邊,我哋香港都係,大家可以再坐返喺呢度,我要懷住好感恩的心去努力唱好今晚每一首歌,我決定這十六場演唱會,每一場都當尾場去做。」

收「紙紮鐘」百無禁忌

現場有歌迷高舉一個「閃令令」紙紮牌,軒仔目睹後忍不住指向該歌迷笑說:「又係你呀!這位朋友每次整出好配合紅磡主題的燈牌畀我!想問中間識閃個嚿黃色係咩?鐘?你送個鐘畀我?紙紮鐘?你真係好嘢!就憑你這份創意,我真係要回禮畀你,就是我私人家屬票,送兩張尾場山頂位畀你!工作人員幫我化走這個牌就得,真的大吉利是,這些紙紮禮物一年收一次夠啦,百無禁忌!」全場觀眾捧腹大笑。

先出場的嘉賓「大馬女神」林明禎以跌膊長裙現身,全場嘩聲四起,明禎報以甜美笑容冧爆歌迷,她謂:「好緊張,我何德何能站上紅館舞台跟你合唱?今天是我第一次穿這種裙,今日我是最幸福女子。」軒仔即回話:「我何德何能請到新一代女神同我合唱就真!你今晚靚到像美人魚。」

明禎自爆有留意軒仔在社交平台的分享,笑說經常見軒仔吃白麵包,營養不良,所以特別從大馬帶來貓山王榴槤一個,叫軒仔早餐可以食麵包加榴槤,才夠營養。軒仔反問:「我平日買的都是已經打開了的榴槤,你咁樣畀我,我唔知點開喎。」女神馬上發功:「我可以去幫你開呀,你打電話畀我,或者text我……」軒仔又大讚明禎一雙明眸長期水汪汪,難怪被封女神,而女神就乖巧回話: 「我係見到你才會這樣……」觀眾大笑,繼而兩人合唱《只是太愛你》。

合唱《斷點》與陳柏宇可成組合

而另一位嘉賓陳柏宇(Jason)則與軒仔合唱《斷點》,軒仔謂假如將來有機會做組合,一定會揀與Jason合作,因為二人相識多年,曾經更是同一位監製作歌,當時監製已指兩人聲線非常之合拍。而Jason揀唱軒仔的《斷點》,是因未入行前,參加歌唱比賽後得到錄音機會第一次錄的歌,特別有紀念價值。軒仔聞言即表示多謝:「多謝你二十年前已經揀咗我。」完騷後,歌迷欲罷不能,狂叫安歌,軒仔果真當尾場做法,再度上台為觀眾獻唱,結束完美一夜。

消耗了整晚體力,軒仔便回家享用宵夜,詎料眼前幾乎清一色是流質食物,軒仔搞笑說:「我媽遙距控制,係咪當我冇牙。」他在社交網亦放上一張搞笑照片,是他背向鏡頭,雙手擺放在前面,如像小便的動作,軒仔留言:「荒山野嶺冇廁所搵個Friend幫手睇水」,而在他身旁Jason的對白:「喂,你屙完未?」認真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