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TVB和內地芒果TV合辦的音樂綜藝《聲生不息》播出以來反應理想,令更多人關注港樂經典歌曲,在剛播出的一集中內地歌手安崎便演繹了原唱者周慧敏(Vivian)作品《自作多情》,Vivian也有留意到安崎的表現,更為自己的歌曲可以流傳幾代人而高興。

Vivian更特地把《自作多情》於1993年在《勁歌金曲頒獎禮》直播獻唱的清晰版本放上社交平台,公諸同好。她大談最近感受:「知道自己的作品能夠一直流傳下來,讓幾代人都能夠欣賞到和喜歡,已經非常高興。這兩年更看到新生代歌手於她們的重要舞台用自己的方式表演我的歌,發揮都很好,看到無限感慨。因為這是傳承,的確是榮幸和暖心的。」她還發覺在網絡很多無論粵語流利或不流利的網友都用心去學唱,她都有畀Like鼓勵。

近日她發現有九成的粉絲來信都是90後和00後,有些是因為喜歡她在《大時代》的演出開始關注,之後開始欣賞她的作品,有更多就是因父母輩都喜歡她,讓他們從小就懂得而喜歡上她的歌,Vivian笑指:「當這些新生代在信裏談及我一些(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作品,感覺好像在穿越,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