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影坦言參與演出最緊要求開心。
◆ 李影、黃淑儀及韓馬利難得聚首拍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香港電台電視劇《獅子山下》製作至今50周年,在《獅子山下2022》系列的《紅花樹下》中,邀得從加拿大回港演出的李影與黃淑儀及韓馬利合演三位金蘭姊妹。

李影表示跟黃淑儀相識多年,韓馬利更是同期出道,但三人一起合作還是首次,不過一埋位就好自然,還齊齊研究廚藝,感覺開心又溫馨,尤其黃淑儀與導演都經常拿湯水美食到片場跟大家分享。今次劇中,李影飾演一位退休校長,與兩位金蘭姊妹共住,劇中下廚的部分,都是交由黃淑儀主理。

李影透露,原先自己自去年底從加拿大隔離完回港,準備今年1月演出,無奈因疫情延後拍攝,不過其實近年她都是港加兩邊走,回來有戲便演,之前也才為電影客串演出過:「得閒我就演,過吓日晨幾開心,尤其疫情之後,睇得更化,戲癮我都有,一直無話唔做,最緊要開心,同大家合作開心,咩都假,鍾意就做!」

問何時會返加拿大?李影表示沒定日期,不過戲拍完也會返加拿大一趟行吓,只是之前疫情嚴重時,沒飛機又要花時間隔離,否則都想走來走去多點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