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區瑞強探訪失明人士,並派發防疫物資。
◆ 區瑞強以音樂融合慈善活動。
◆劉倩婷落區送暖,並與老人家傾偈。
◆邵珮詩親身了解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需要大家幫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李思穎)慧妍雅集會長劉倩婷、邵珮詩、唐麗球日前親自落區探訪長者,並向一班「老友記」派發米糊。劉倩婷表示第五波疫情期間一直安在家中抗疫,但為慈善無懼冒險外出,希望將這顆善心傳承給女兒。另外,陳山聰亦透露將來疫情好轉會帶囝囝去做義工,由細開始培養他的行善之心。

近年主力做慈善工作回饋社會的劉倩婷,在疫情期間不時落區派發物資,近日她與邵珮詩、唐麗球到老人院舍派發有機純米糊,她說:「這段時間各方都有壓力及需求,尤其部分獨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需要大家幫忙,老人家咀嚼不方便,捐贈米糊一來方便進食,二來又有營養和飽肚,估不到BB的食物原來都適合老人家。」

感受90歲老友記正能量

劉倩婷探訪時遇上一位近90歲的老人家,令她留下深刻印象:「遇到一位好健談的老人家,我們全程傾偈傾了半個鐘,雖然對方年紀大,但話裏行間都好正面和積極,更反過來向我們發放正能量和關懷。」

至於劉倩婷本身與女兒近兩個月都差不多每天安在家中抗疫,她說:「除了落區做慈善工作,幾乎都沒有出過街,親子時間多了好多,而我亦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去處理很多家事、修讀金融課程,和準備慧妍雅集40周年慈善羽毛球大賽及大型籌款活動。」劉倩婷寄望疫情過後將善心延續下一代,會帶女兒一起去做慈善工作,讓她明白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現在也有讓女兒多看新聞,了解社會。

另外,陳山聰亦在社交平台呼籲送暖行動,他也希望培養兒子成為小義工,他說:「長者曾經是香港的棟樑,為香港建立好多事,我覺得我們這一代要回饋長者,而我作為爸爸都希望將這顆心感染到囝囝,將來疫情好轉會帶囝囝去行善,讓他知道自己很幸福,因為社會有好多人都有好多不足,打算由細開始培養他行善,我爸爸培養我、我希望可以培養囝囝。」

區瑞強派送抗疫物品予盲人

此外,區瑞強於上月舉行兩場「區瑞強抗疫一心網上點唱會」已圓滿舉行,他很感謝一眾熱心的觀眾對點唱會的支持,共同為慈善出一分力。

當日籌到的善款,他將之轉化為抗疫物品送給有需要人士,近日他便親身探訪了「心光盲人院」,更帶備多箱抗疫用品,包括口罩、藥物及營養品等等贈予院內失明人士,更與院友們一同歌唱,實行以音樂轉化為關愛力量。期間,他帶備結他跟一些院友合唱,又大唱粵曲,聊天一番,逗得一班老友記滿心歡喜。最後他希望各位能珍惜當下,共同努力走出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