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今日(29日)公布參選政綱,涵蓋政府治理、市民安居、提升競爭力、增加青年上流機會等四大綱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李家超先生的政綱,着重務實可行解決香港社會當前問題,以結果為目標銳意變革施政效率,強調民生為本的服務市民情懷,夯實香港國際競爭力,力爭「一國兩制」發展更穩更好。香港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李家超先生的政綱讓社會各界更好理解香港未來發展的目標方向和施力點,說明李家超先生具有管治香港的決心和能力,廣大市民在新起點上重新出發更有信心底氣。

高敬德指出,過去一段時間,經歷黑暴禍患和五波疫情,香港的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李家超先生的政綱,集中體現在四大綱領,提出了一系列務實可行的施政建議,完全對應市民大眾關注的房屋、醫療、安老、青年、創新科技、文化產業、跨代貧窮、施政效率等方方面面,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民生為本的市民情懷盡現其中。各政綱措施建議,切實為香港注入動力,拉動香港向前發展,排除窒礙發展的障礙和積弊,讓香港發展得更快更穩,充分顯示李家超先生對香港社會的深入了解和對存在問題的精準把握。

高敬德續指,李家超先生的政綱,解決方案目標明確、措施得當、具體可行,具有解決問題的可行性,務實成為其政綱的突出特點和基本風格。李家超先生一直通過各種途徑、以多樣的方式,聽取市民的各種意見。這份參選政綱是虛心聆聽、貼地務實、集思廣益的結果,令外界對於李家超先生帶領香港開新篇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