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今日(17日)新增747宗確診個案,連續3日單日新增確診個案低於1000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本港再多29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8926名新冠病人離世。

疫情記者會公布,本港再多29宗死亡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過去24小時醫管局呈報24名確診病人離世,包括11男及13女,年齡介乎55至105歲,離世病人中9人沒打針,12人打1針,3人打2針。另外因為數據滯後,今日再呈報3月5日至4月15日期間的5名離世病人,包括3男2女,年齡介乎70至86歲。

李立業指出,現時有8247名確診病人留醫,當中3人危殆,1人沒打疫苗,2人打了1針,8人情況嚴重,51位危殆病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過去一日有647名確診病人出院。另外,1位病人在公立醫院經入院篩查發現確診,1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員工方面,醫管局累計共21826名職員曾確診,其中20820人已返回工作崗位。

李立業表示,有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當局早前接獲15宗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個案,相信是由於病毒感染,誘發免疫系統導致發炎,通常康復後2至6星期出現。他透露,部分病童病情嚴重,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他呼籲家長留意病童康復,如有不適應帶小朋友求醫,又重申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