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1921宗確診個案,當中88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餘下1033宗為快速抗原測試呈報有效個案。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1177552宗。

歐家榮出席疫情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歐家榮表示,4月8日至9日經快速抗原測試驗出陽性並申報的確診個案共有2202宗。他表示,估計部分個案仍未呈報,數字仍會進一步上升。

另外,香港再多65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香港共8557名新冠病人離世,整體病死率約為0.727%。死者年齡介乎11個月至112歲,中位數為86歲,6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個案佔96%。歐家榮指,與高峰期每日約300宗死亡個案相比,近日死亡數字呈下降趨勢。

現時,未接種疫苗人士的病死率為2.92%,接種一針疫苗人士的病死率為0.93%,接種二針疫苗人士的病死率為0.15%,接種三針疫苗人士的病死率為0.03%。當局呼籲合資格人士及早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