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同盟)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連線)一直為社會各階層派發及贈送抗疫物資,當中已向全港絕大部分安老院舍送上抗疫物資,包括位於離島梅窩的安老院舍。在香港帆船創業協會借出「孟恭祝」帆船作運送物資及長洲鄉事委員會的協助下,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義工昨日(5日)運送約五十箱物資,包括空氣清新機、血氧機、口罩、快速檢測劑、防護衣、面罩及搓手液等,到長洲四間老安院舍。安老院舍代表形容物資是「及時雨」,皆因他們亦十分需要防疫物資。

受惠的安老院舍分別是長洲第一護老院、東明護老院、鍾錫熙長洲安老院和溫浩根護理安老院。每間安老院舍均獲得口罩一箱、快速檢測劑一箱、面罩一箱、防護衣四箱、血氧機三部、防感茶加搓手液一包、空氣清新機一部和搓手液三箱。逾150名長者可以受惠。

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前排右)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義工組統籌黃梓謙(前排中),以手推車運送一箱箱防疫物資到安老院舍。(受訪者供圖)

同盟及連線的「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已覆蓋全港安老院舍。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秘書長徐海山表示,過往不少企業、地區義工及網上登記報名的義工十分踴躍投入義工活動,已動員超過一萬人參與前線派發物資、運輸車隊、包裝活動、熱線中心及後勤支援等服務,充分體現「同心抗疫 你我出力」的精神,今次運送物資到長洲安老院舍,再次展現社會各界團結合作的力量,將不能變成可能。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義工組統籌黃梓謙表示,「感謝香港帆船創業協會出船及長洲鄉事委員會翁志明主席在長洲安排接送,及一眾義工的努力,讓我們能夠將物資送到安老院舍中。」「特別感謝安老院舍的同工,在疫情下堅守崗位,照顧老人家。」

「孟恭祝」帆船船長李志雄表示,他和船員在疫情下,曾多次借出帆船運送抗疫物資,惟今次活動的規模是最大型,物資是最多的,「我們希望可以在抗疫戰上為社會出一份力。」

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右三)於碼頭歡迎團隊,並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義工組統籌黃梓謙(左三)及義工合照留念。(受訪者供圖)

從事文化藝術工作的義工,被稱為鋼琴王子的陳雋鶱一直協助統籌義工車隊及在倉庫協助處理物資運送,他表示,自己過往一直以為利用一雙手、十隻手指、在八十八個黑白琴鍵上飛馳彈奏,便可以創造出無限可能。「但在這短短一個月的抗疫義工過程中,我才領悟到十隻手指,在演奏以外,原來是可以創造遠超自己所能、造出最踏實的貢獻、實踐出生命影響生命的成果。當多雙十隻手指的手集合在一起,這股能量,就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威力。這刻終於尋回信心,抗疫成功,指日可待。」

院舍代表潘姑娘表示,「今次的物資是及時雨,院舍現時缺乏搓手液,十分感謝義工山長水遠運送過來。」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