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今日(29日)上午到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特區政府官員親自到深圳灣口岸迎接。中醫專家組組長、中科院院士仝小林在見記者時表示,今次來港的行程包括實地了解方艙醫院、長者院舍、社區以及遙距診症的情況,之後會與特區政府及香港的中西醫同行,共同討論出符合香港實際的中醫診療方案。

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仝小林表示,現時香港老年患者多,病情重、死亡率高,而中醫在整體調理上可發揮特長,特別是對有一些患基礎性疾病的老人,不僅可以治療新冠肺炎,同時對長者本身的基礎性疾病也會有較好的調整效果。

此次中央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共計7人,除仝小林外,還有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張忠德、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主任醫師苗青、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主任醫師張煒、廣東省中醫院主任醫師鄒旭、廣東省中醫院副主任醫師張睿智、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主治醫師李修洋。專家組成員均參加過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抗疫經驗豐富。其中,張忠德已於日前來港,在亞博館開展患者救治工作。

中醫專家組組長、中科院院士仝小林(中)接受記者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