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23日)下午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行政長官答問會。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指,早前政府應市民有理髮的需求,而允許理髮店重新營業;但有市民稱做運動、健身的需求同樣強烈,但政府仍然未允許重新開業。他舉例指,如健身房及戲院並未爆發過疫情,問到政府用什麼標準判定某個特定行業是否可以恢復營業,並希望政府在今後可能發生的疫情中是否可以避免一刀切關閉特定場所,更加科學防疫。

林鄭月娥回應指,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非針對特定行業,亦不是因為特定處所防疫工作做得不好;而是因為要整體人流下降,因為人流增多便會加大傳播風險。她指出,早前有專家曾提議政府收緊更多的社交距離措施,但她本人都覺得已經到達極限,寧願更多採購新冠口服藥或增加醫院病床,來保留一定的社交距離空間。

林鄭月娥指出,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非針對特定行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又指,康文署將提早安排已經關閉的場所有序重開,並同業界商討客人的容量上限。

政府早前公布,若疫情並不反彈,個案持續呈下降趨勢,當局會由4月21日起計3個月,分三階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將重開康文署轄下體育場所、博物館、表演場地和圖書館,以及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表列處所。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上限人數會放寬至4人;餐飲處所可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每桌最多4人,但酒吧和酒館須繼續關閉。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