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疫情關係,全港學校提早在三四月放暑假。TVB向來着重暑假檔期,每逢暑假都會推出大型合家歡節目。今年不單止要照顧留在家中度暑假的同學們,還有在家工作的觀眾,因此TVB馬上出王牌,由貴為高層的曾志偉親自領軍,主持全新遊戲節目《講你都唔信》並已於昨日首播。節目形式為由兩隊藝人比賽,以「人生中最『瘀』的事」為題,藝人自爆真或假親身經歷的瘀事,另一隊則透過追問,去推斷對方故事內容的虛實,成功晉級的一隊可留低繼續與新加入挑戰的隊伍比拚,最後勝出的一隊有機會贏大獎。

為何要曾志偉由辦公室回歸幕前?TVB主持人才不少,為何非曾志偉不可?理由很簡單,他相隔5年再做主持,即時成為熱話,大收宣傳效果;另外,節目大有可能是曾志偉的構思,他是節目原創大腦,由他來主持,原汁原味,不會有落差;以他在圈中的人緣,邀請任何嘉賓都易如反掌;他搞笑功力深厚,轉數高,能炮製不少歡樂和話題,觀眾期待,有收視保證;他做主持,有口皆碑,贊助商、廣告商有信心支持。收視和廣告相得益彰,曾志偉當然要出山。

節目的賣點是可以滿足觀眾的好奇心,八卦到圈中的趣事、得知藝人鮮為人知的秘聞,娛樂版不愁沒頭條了。而這類型節目最考參加藝人的急才、轉數、演技和執生能力,爆笑點應不少。

受疫情影響下,所有演唱會取消或延期,沒騷看,樂迷悶爆,TVB有見及此,今晚(本月22日)推出網上直播音樂會《 Concert“WFH”》(Concert Watch From Home),由JW王灝兒帶領聲夢學員鍾柔美、姚焯菲、詹天文用歌聲與樂迷互動打氣,由伍仲衡擔任音樂總監,音樂會更加入粉絲互動及點唱環節。全球觀眾只需購買一張網上直播通行證就可舒舒服服安坐家中睇騷。此舉除實際收益外,更能提高3個剛出道的聲夢學員的全球人氣。其實網上演唱會大有可能成為新常態,樂迷不愁沒騷看。

奇怪的是聲夢冠軍炎明熹在這演唱會竟榜上無名,據悉,她正在內地接受隔離,為TVB與芒果台合辦的綜藝節目《聲生不息》做準備。《聲生不息》是香港回歸25周年及TVB 55周年台慶的獻禮,雲集中港兩地歌手的重頭大騷,將於4月推出。如非香港學校提早放暑假,炎明熹根本沒可能參演。炎明熹是TVB焦點力捧的新人,她的唱功早已獲內地觀眾關注,現更得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可親到內地去提升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