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五波疫情嚴峻,抗擊疫情是特區政府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20日)在社交平台發表網誌,表示當局已因應疫情變化,迅速搭建不同系統協助抗疫,強調政府正團結一致,齊心投入,抗擊疫情。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資料圖)

他指,資科辦及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每次因應疫情變化,迅速搭建不同系統及資訊科技平台以協助防疫抗疫工作。自2020年初起,「居安抗疫」電子手環有80多萬使用量,「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量超過775萬次,社區檢測預約系統處理逾1000萬個預約登記,疫苗接種預約系統超過1200萬人次使用,此外,還有超過55萬個預約返港人士的「回港易」「來港易」計劃、逾70萬人已啟動帳戶的「香港健康碼」、從「智方便」超過540萬次下載電子針卡等。

資科辦亦有聯繫網絡營運商,在極短時間內為社區隔離設施安排上網服務。當局旗下的「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已將可以殺滅新冠病毒的納米纖維技術,免費提供予本地業界,現有2間本地口罩製造商與納米纖維供應商合作,為市民生產防禦力更高的口罩。

除了資訊系統,資科辦自2月下旬開始,亦跨本業承擔抗疫物資包的派發工作,不單迅速調動現職同事,亦招募退休同事、旅遊業人士及物流公司緊急參與。廉政公署亦一同調配大量人手參與統籌工作,同時借出場地分發物資。目前已向超過39萬個家庭、84萬人派發物資包。

薛永恒又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支援,即使在內地各省市面臨疫情風險,仍全力維護香港,反映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始終如一,亦是雪中送炭、血濃於水的情懷。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