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香港疫情持續嚴峻,現時醫護人員、紀律部隊、義工、內地支援人員等前線抗疫工作者傾盡全力抗擊疫情,學生雖然未能走上抗疫前線,亦都希望向疫情一線的英雄們送上真摯祝福及敬意,並為香港抗疫加油打氣。大公文匯全媒體近期組織香港多所中小學,鼓勵學生以信件、視頻、繪畫的方式向一線抗疫工作者表達感謝。意存筆先,以畫表意,快來看看香港學生們的創作!

【創知中學】

創知中學四義班吉祥畫作。(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致敬為疫情作出貢獻的人。

創知中學四義班張蘊迪畫作。(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致奔波在一線忙碌的工作者們,無論是誰,都為這次的疫情付出了許多,或是醫生、或是護士、或是清潔工,你們平凡且偉大,為我們譜寫出美好的未來。你們的努力終究不會白費,相信希望的曙光已經臨近。

正如圖片中的那樣,眾人齊心協力,會如同燎原之火,而我們終將戰勝病毒。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1C 羅俊堯。(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1C 羅俊堯。(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我畫這幅畫是多謝醫護人員消滅病毒,也特別多謝來自內地的專家及救援人員,他們不辭勞苦地救人,我希望病毒快點被消滅,大家快點恢復正常的生活。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3A羅心渘作品《 眾志成城 共戰疫情》。(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3A羅心渘。(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我這幅畫是要多謝香港的醫護人員、警察叔叔、抗疫的士的司機叔叔,同好多義工等人士。多謝大家眾志成城,共戰疫情。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4A張瀟月作品。(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4A張瀟月。(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您們展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在戰疫前線,面對艱巨的任務、緊迫的形勢、危險的局面,您們不分晝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靠着堅守傳遞希望。以生命守護生命,為香港人的生命健康築起堅不可摧的「防疫長城」。

我們由衷感謝熬夜奮戰的醫護、紀律部隊、義工、從內地來香港支援的叔叔阿姨們,您們是對抗疫情惡魔的白衣天使。冬已逝,春複始。疫情尚未結束,戰鬥還未收官,希望您們在戰勝疫情的同時,也要做好自身防護,確保健康,平安歸來!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6E 劉紫晴作品《 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6E 劉紫晴。(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我畫這幅畫的目是多謝醫護人員消滅病毒。畫上的「白衣天使」,是因為我覺得醫護人員就如天使般降落人間來救治我們,地面上畫了兩個人,一位是救死扶傷的,而另一位消防員是幫助醫生的。在小角落的醫院是希望它快點蓋好,讓一些不幸感染的人進去治療。最後,在「白衣天使」後面的香港區旗是代表了香港一定會勝利的!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6E 趙詩晴作品。(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6E 趙詩晴。(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我畫這幅畫的目的,主要是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大家能快點過回正常的生活。也要感謝醫護人員每日的努力工作,感謝他們的努力,謝謝他們傾盡全力抗擊疫情,我們也會做好措施,不讓他們操心!

【培僑書院小學部】

培僑書院小學部IB陳芍楠作品。(受訪者供圖)

作品說明: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警察和義工們,你們是大家的抗疫英雄,我們一定會戰勝病毒的!

培僑書院小學部6C邱熙婷作品。(受訪者提供)
培僑書院小學部6W AU Ho Seth的信與畫。(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