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中央援建的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今日(17日)完工交付予特區政府使用,這亦是由中央援建完成的第5個「方艙」項目。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上午到隔離設施視察後表示,這是第五個交付特區政府的中央援建項目,今日洪水橋設施交付後,5個項目合共提供床位數目已超過1萬個,提供大約3000多個房間。

李家超表示,5個項目合共提供的床位數目已超過1萬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早前中央援建完成的4個「方艙」平均每個都有八成使用率,某個時段更可能達九成使用率。保安局的抗疫特遣隊,不斷提升每個社區隔離設施的運作,加入了很多人性化的措施。此外,保安局已招聘一些以前在旅遊服務界工作的人士在設施提供服務,盡量令每位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被好好照顧。

李家超(中)視察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對於300多位內地醫護人員援港,李家超指出,這不單是專業的服務,亦是帶着民族感情的服務。內地醫護需接受閉環式管理,每天的個人活動受到很大限制,他們唯一目標就是幫助香港做好治療工作。現階段希望他們協助在亞博館治療中心提供服務,另外一個在北大嶼山的傳染病疾控中心亦是適合的地方。他強調,有內地專業醫護團隊來到香港發揮「一加一,比二大」的功能,有助整體防疫抗疫。他再次衷心感謝內地醫護人員來到香港幫助香港。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