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全國兩會上星期在北京圓滿閉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陳勇,全國政協委員李慧琼、陳仲尼,今日(16日)舉行民建聯「全國兩會線上分享會」,報告兩會成果和自身感受。

陳仲尼分享韓正副總理接見港澳全國政協委員時的講話。他引述韓正講話指,過去一年黨和國家取得歷史性、非凡的成就,國家的經濟發展和抗疫成績在全球名列前茅,充分展現國家社會制度的優異性;同時,韓正副總理強調去年和今年國家的主調是「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所有措施都有利於落實共同富裕道路。涉港方面,韓正提到過去幾年中央在香港頒布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由亂到治,充分展現中央堅定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呼籲大家對「一國兩制」有信心。

去年香港成功舉辦兩場選舉,即選舉委員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讓市民充分體現了民主權利,落實「愛國者治港」體現均衡參與原則,韓正希望未來行政及立法形成良性互動,立法會策劃、發展、關注民生,並對立法會議員提出期望。

疫情方面,中央大力支援香港防疫抗疫。韓正副總理再次重申,目前防疫抗疫是香港社會壓倒一切的任務。陳仲尼表示,中央對香港的抗疫要求「照單全收」、有求必應,體現中央「真係好錫我哋香港」。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