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2022年全國「兩會」雖已閉幕,但卻引起在蓉港澳台僑人士持續關注。在蓉港澳台及僑界人士紛紛點讚中國的發展成就,並表示將深度參與祖國全面現代化進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同圓共享中國夢。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成都市政協常委、港澳委員召集人李蓉表示,非常有信心,在中央和各級政府、祖國親人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會戰勝疫情,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迎接中國共產黨即將召開的二十大,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周年。

成都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娟表示,全國兩會引起全國人民及港澳同胞廣泛關注,作為成都市海聯會成員,更要為「進一步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盡自己所能。一方面,更積極建言獻策。深入社會基層,聆聽專業意見,切實了解社會發展,不斷提升愛國者的能力擔當,為愛國愛港力量建設更好發展集思廣益,以實現香港的良政善治。另一方面,要發揮好自己的專業能力、優勢資源和「朋友圈」網絡,盡快推動藍圖落地落實。作為愛國愛港重要力量,要樹立主人翁意識和大局觀,要更加主動作為,做好榜樣,讓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加入愛國愛港行列,帶動香港真正融入國家大局。

成都都江堰市台胞李炳軍表示,在成都生活了30年,通過此次全國兩會,感受到了祖國飛速的發展。特別是新冠疫情發生後,國家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全世界疫情管控得最好的國家,生產生活秩序穩步恢復,作為中國人自己感到很自豪。

「海外成都」緬甸工作站負責人陳學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僑胞,在深刻學習領會是次全國兩會精神之後,感觸頗多。在新冠疫情持續不斷、全球經濟復甦充滿很多不確定性,國際格局發生複雜深刻變化的重要時刻,對李克強總理講到的「殊為不易」感同身受。這來之不易的成就是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結果,是偉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充滿生機活力的有力體現。作為一名身在海外的僑胞,要發揮好熟悉、了解所在國國情、民情的優勢,講好中國故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