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市面上快速測試包品類繁多,市民挑選眼花繚亂。日前,民建聯聯同生物科技協會和生物醫藥創新協會,測試坊間24款快速抗原測試劑的靈敏度、特異性、穩定性、容易使用程度等,表現最好的8款產品分別是BGI-YHLO(華大基因)、BNIBT、Camtech、INDICAID(妥析)、Jinwofu(金沃夫)、Wisdom、WizBiotech和Wondfo(萬孚)。(排名以英文字母順序排列,不分先後,下同) 如果一併考慮測試包是否獲權威認可,綜合排名前4位分別是BGI-YHLO(華大基因)、GP Getein(基蛋生物)、Jinwofu(金沃夫)和Longsee(南芯醫療)。

民建聯和生物科技界實測快速測試包。資料圖片

生物科技協會主席、海康生命科技主席于常海表示,今次研究並無發現假劣產品,但產品品質不同,不排除個別產品會出現誤差,市民要慎重選擇。他建議市民如果在快速檢測呈陽性,可換另一種測試劑做多一次,避免誤判。

至於為何不公開總排名榜,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顧問、民建聯議員黃英豪指,是次測試是為了公眾利益,以非牟利團體角度作推薦,而非消委會,希望公眾諒解。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