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沙田社區抗疫連線主席鄧開榮始終帶領義工團隊沖在最前沿,將義工們與社區居民連成線,織成一張共抗疫情的關愛網。

組建義工團隊。為更好地為沙田社區居民提供服務,鄧開榮組織成立沙田抗疫愛心義工團,在册恒常參加活動義工400餘人,分布在沙田41個小區,每天為當區隔離居民送食糧及抗疫物品、生活用品,並通過網上群組,發送抗疫常識,通報疫情,提升市民抗疫防疫能力。組織義工近1000人次參加維護檢測站秩序,保證檢測順利進行;年28、29,年初四及2月23、24、28日,先後組織義工2000餘人次,協助民政處包裝快速檢測包,提升居民自我檢測能力。

鄧開榮(右二)在馬鞍山運動場疫苗接種活動現場。

助力疫苗接種。為方便市民,特別是長者、兒童接種疫苗,減輕重症比例、緩解醫護壓力,組織義工團隊廣泛動員市民,配合民政處成功舉辦接種疫苗活動5場。其中沙角邨接種疫苗活動,單日接種超過2000人,創全港單日接種人數最高紀錄。3月2、3日,籌募抗疫資金38萬元,提供福袋、帳篷、車輛等支持,邀請5位醫生到場接受市民諮詢,確保馬鞍山接種疫苗活動取得成功,在疫情高發期仍然順利完成疫苗接種近4000人。

鄧開榮(左二)、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右一)向護老院贈送抗疫物資。

支援社區抗疫。疫情防控是一場爭分多秒的戰役,為能夠及時將中央政府關懷傳遞給香港市民,鄧開榮積極聯繫提供場所、人手,先後3次協助全港抗疫連線、新界社區抗疫連線,通宵達旦分派中央政府援港抗疫物資。2月26日深夜,剛收到中央政府援港快速檢測劑10萬份,鄧開榮便即夜組織人員清點分堆到位,確保該批物資能夠在27日以最快的速度分發至全港18區有需要的市民手中,發揮出抗疫物資的最大化效用。在物資分配方面,重點關注老、幼群體和高感染率屋邨樓宇,先後給10餘所護老院中、小學,36間法團派送抗疫物資4萬餘份。針對沙田區舊式大廈比較多,防疫措施較薄弱的漏洞,積極爭取全港抗疫連線消毒清潔支援,已經有超過20座大廈申請,並陸續開展消毒塗層服務,期望能儘快為市民凝造一個安全、安心、健康的居住環境。

為感染樓宇爭取消毒清潔支援。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