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表示,俄方在軍事行動中發現了由美國資助的、在烏克蘭境內實施的軍事生物計劃。美國駐烏大使館2月底緊急刪除了官網上有關美國生物實驗室的相關文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3月9日發表題為《緊急刪除實驗室信息 美方在害怕什麼?》的評論文章指出,真相是捂不住的。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美方所作所為違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理應接受國際社會的質詢和調查。當前,烏克蘭局勢惡化,每一個生物實驗室都猶如一顆定時炸彈。為保證烏克蘭和周邊地區民眾的健康和安全,美方應盡快公布相關具體情況,並對其境內外生物軍事化活動作出全面澄清,而不是裝聾作啞、一刪了之。以下為全文: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表示,俄方在軍事行動中發現了由美國資助的、在烏克蘭境內實施的軍事生物計劃。而就在2月底,美國駐烏大使館緊急刪除了官網上有關美國生物實驗室的相關文件。這番欲蓋彌彰的操作不禁令人質疑:美方究竟在害怕什麼?在其設在烏克蘭等多國的數百個海外生物實驗室裏,到底藏着什麼見不得光的勾當?

根據美方自己公布的數據,美國在烏克蘭有26個生物實驗室。美國國防部對它們擁有絕對控制權。這些實驗室所有研究活動都由美方主導,未經美方許可不得公開任何信息。據俄方稱,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烏克蘭衞生部曾向所有生物實驗室發出指令,要求它們緊急清除所有危險品,以掩蓋五角大樓進行資助的痕迹。

不過,隨着俄烏衝突升級,美方在海外生物實驗室從事的一些勾當無法再隱瞞下去。保加利亞調查記者蓋坦吉耶娃認為,這些被刪除的信息會讓國際社會了解美國政府,特別是五角大樓在烏克蘭建立的生物實驗室情況。有報道稱,這些生物實驗室內存有大量危險病毒,美方刪除相關文件,是不想相關數據落入俄方之手,更想逃避這些生物實驗室危害世界的責任。

據媒體披露,美國多年來在全球30個國家控制了336個生物實驗室。更令人驚心的是,美在海外開設的生物實驗室與當地暴發罕見傳染病之間存在着某種「巧合」。

以烏克蘭為例,2016年該國哈爾科夫市暴發的豬流感導致20名烏克蘭軍人死亡、200多人住院。2017年,烏克蘭發生肉毒中毒事件也被疑為源於「人為製造的」研究用生物材料。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時,烏克蘭反對派聯盟領袖維克托·梅德韋丘克向美國發函質詢:烏境內的美國秘密生物實驗室在做什麼?俄羅斯總防疫醫師安娜·波波娃曾表示,世界暴發新流行病的中亞地區分布圖,與美國防部布局的海外實驗室分布高度吻合。

這一切難道真的是「巧合」?這些傳染病是不是美方從事的生物軍事活動造成的惡果?美方刪除數據,是不是害怕這些罪惡曝光於天下?是不是害怕自己那副為維護霸權罔顧國際法和全世界人民安危的自私嘴臉徹底現形?

不只在海外,美國也在境內開展生物軍事活動。比如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曾於2019年7月一度關閉,不久後距此1小時車程的弗吉尼亞州一個社區暴發「電子煙疾病」,患者症狀和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狀極為相似。德堡裏面究竟有何見不得人的「貓膩」?美國至今欠世界一個回答。

大量證據表明,美國設在境內外的生物實驗室儘管披着「和平研發」的外衣,實際從事生物軍事活動。事實上,美國有科學家承認,五角大樓的生物實驗室在研發生物武器。比如,美國《1989年生物武器反恐法案》起草者、伊利諾伊大學教授弗朗西斯·博伊爾說,在美國設在境內外的數百個實驗室中,約有1.3萬名科學家致力於研發對疫苗有抗性、對人體有攻擊性的新菌株。

這就不難理解,那些所謂「和平用途」「協同合作」的生物實驗室所在地衞生部門接洽的機構,為何是美國五角大樓;也不難理解,美國政府為何對這些生物實驗室秘而不宣,並一直阻撓建立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機制。

真相是捂不住的。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美方所作所為違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理應接受國際社會的質詢和調查。當前,烏克蘭局勢惡化,每一個生物實驗室都猶如一顆定時炸彈。為保證烏克蘭和周邊地區民眾的健康和安全,美方應盡快公布相關具體情況,並對其境內外生物軍事化活動作出全面澄清,而不是裝聾作啞、一刪了之。

美國,請回答!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