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抗疫連線」支援青少年兒童家庭抗疫(受訪者供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為更好保護兒童家庭,「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香港青年聯會」及多個青年團體啟動「青少年抗疫連線」,支援青少年及兒童家庭抗疫,透過幼稚園及小學,將含有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劑、金花清感顆粒、兒童口罩及使用說明的抗疫物資包派發給有需要的家庭,明日(9日)開放登記,料1萬個家庭受惠,先到先得。派送行動預計3月14日開始,連線義工將直接把抗疫物資包送到登記地址。

連線公開邀請全港幼稚園及小學網上登記參與

連線公開邀請全港幼稚園及小學網上登記參與,由校方轉介有需要的家庭,系統將於9日中午12時開放予學校登記,登記名額為100間幼稚園及100間小學。(點擊查看登記系統連結)。成功登記並收到確認的學校由義工講解登記程序後,即可轉介有需要的學童家庭。

活動籌備至今,已招募約200名青年義工接聽12355熱線、包裝和運送抗疫物資等不同崗位上為前線抗疫出一分力。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面對嚴峻疫情,兒童及未能接種疫苗的幼兒感染風險特別高;如家長要照顧病童,所面對的壓力亦不可言喻。今次活動有多位青年義工為社會抗疫出一分力,可見社會各界亦非常關注前線抗疫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繼續以不同方式抗疫,遏止疫情。

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團結各界共同抗疫,意義重大。今次與香港青聯一同啟動「青少年抗疫連線」,希望可以動員青年力量,透過幼稚園及小學,將抗疫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基層青少年及兒童家庭。這次派送活動只是開始,希望召集更多青年義工繼續支持前線抗疫工作。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表示,「青少年抗疫連線」獲得各界青年鼎力支持,由活動構思至今短短數天已成功動員 200多位青年擔任義工,可見青少年對社會的承擔。希望能盡快將抗疫物資直接送到一萬個家庭手中,為他們帶來及時雨。連線將持續更新並發布一系列抗疫活動資訊,敬請留意。學校若對登記程序有疑問,可WhatsApp 57312355,或致電12355熱線查詢。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