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輝低調行善,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保護。
◆受惠機構貼圖文答謝張兆輝。
◆黎明發放新歌為香港人加油。
◆羅嘉良心繫香江。
◆炎明熹(左)和姚焯菲有班善心滿載的粉絲。 資料圖片

炎明熹姚焯菲粉絲團加碼捐抗疫福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香港第五波疫情中,老人院舍成為重災區之一,有見及此,藝人張兆輝捐出多部紫外光殺菌空氣淨化機支援安老院舍及日間護理中心,協助提升院舍抗疫環境。炎明熹和姚焯菲兩位年紀輕輕的「聲夢人氣王」,給人健康正面的形象,而其正能量亦感染到粉絲,二人的粉絲團非常有正向心態,不約而同再捐贈抗疫福袋幫助弱勢社群,一切好人好事值得嘉許!

身在上海的張兆輝非常關心香港疫情發展,得悉安老院舍爆疫風險高,他捐出一批智能紫外光殺菌空氣淨化冷暖風機予「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藉此支援該處的安老院舍及日間護理中心,希望幫助一班長者平安渡過疫境。

「聲夢」出身的炎明熹(Gigi)及姚焯菲(Chantel)的粉絲團同樣為善不甘後人,繼早前Gigi後援會和Chantel後援會分別捐出2,500套和1,000套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到各大慈善團體後,近日二人的後援會再加碼捐贈抗疫福袋。有見很多低收入、外出困難人士面對採購食物問題,Gigi的後援會在網上表示捐出抗疫福袋,福袋內包括食物、消毒用品、防疫用品等,捐贈予「加減乘除基金」轉發予不同的慈善機構,幫助更多市民如獨居長者、確診人士等;另還有包括測試劑、退燒藥、口罩等在內的抗疫包捐贈給基層市民。而Chantel後援會日前再宣布舉行慈善籌款︰「所有籌得之款項將會用作購置日常基本食糧,以及口罩、快速測試套裝等防疫物資,以福袋形式轉交『Giving Love』及『加減乘除基金』兩個註冊慈善團體,捐出予有需要人士。」Chantel亦有響應善舉,透露已從她的利是錢中抽出一部分作捐款支持。

羅嘉良感謝祖國救助香港

身在內地工作的羅嘉良,心繫香港,看見香港近期疫情嚴峻,他亦拍下打氣片段放上社交平台,為港人加油:「目前香港的疫情很嚴峻,希望大家做好防護,同心協力,共渡難關!感謝祖國派出醫療隊救助香港、支援香港,相信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情,我祝大家健康、平安,我們一起加油!」而他留言答謝祖國的支援:「香港的安危時刻牽動着我的心!感恩一路有祖國的撫慰!」

歌手黎明昨日於社交平台發放一首新歌《Good Luck》,是為在嚴峻疫情下的香港人打氣,在MV中,鏡頭全程拍着一片藍天,到近尾聲鏡頭轉向黎明自己,原來他一直拿着手機在拍攝,於結尾他更勉勵大家說︰「Good Luck!」黎明並留言:「作為音樂從業員的我,我只能嘗試用音樂去為大家帶來一點輕鬆及共勉。大家保護好自己及家人,心靈互相打氣同High Five,Good l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