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教育組)「我們也許年紀尚小,我們也許沒有專業知識,但在抗疫路上卻不會缺席。」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全港學校提前放暑假讓社會集中精力應對當前挑戰。年幼學生雖未能走上前線,亦未必適合參與義務工作,惟抗疫之心同樣堅定。現時醫護人員、紀律部隊、義工、內地支援人員等前線抗疫工作者傾盡全力抗擊疫情,同學們亦希望向疫情一線的英雄們送上真摯祝福及敬意,並為香港抗疫加油打氣。

香港文匯報日前組織來自多所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生,以鼓勵信、畫作或短片等方式分享抗疫心聲並陸續刊登,向醫護、清潔工、的士司機、義工等現正處身抗疫前線的工作者,以及其他市民大眾送上慰問和祝福。疫境前行,沿途有您,也有下一代於背後的默默支持。

創知中學中三仁班高樂堯

無名英雄護港 值得感謝敬佩

            培僑書院 11P 陳欣桐

培僑書院 11P 陳欣桐

2019年底,一座以櫻花聞名的城市─武漢迎來了嚴峻考驗,新型冠狀病毒在此正式向中國乃至全世界宣戰,打破了人們安寧穩定的生活。身在香港的我們為了抗疫,出門戴口罩已成常態,要做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檢測,面授課堂也暫停了數次。兩年多以來,我的生活與學習都受到莫大影響,不再像以往一樣自由自在,受到諸多限制。

近來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每日確診人數不停見新高。不少醫護人員、紀律部隊、義工等等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抗擊疫情。冰心曾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彌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揮,卻不是悲涼的。」這些前線工作者默默付出,守護着整個香港的安全。他們都是這場仗中的無名英雄,值得我們感謝,值得我們敬佩。他們的付出,是擔當,是責任,是堅強,更是希望。

願正處抗疫前線的英雄能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一切順利。相信不久之後的香港一定能夠抗疫成功,歸於平靜。

慶幸多人逆風行 不懼危險戰病毒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小六 趙詩晴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小六 趙詩晴

敬愛的抗疫英雄們:

你們好嗎?辛苦了!

香港第五波Omicron病毒幾何級爆發,許多市民被感染,醫療系統即將崩潰。慶幸的是很多人在逆風而行,不懼危險,站在一線與病毒對抗。是你們:醫護人員、消防救護人員、清潔工、的士司機、義工等為港人奮戰前線……你們是抗疫英雄!

謝謝各位醫護不怕辛苦,每天冒着被傳染的風險為患者治療;還有救護人員不眠不休,一趟又一趟地把確診者送到醫院、隔離中心,有時患者把怨氣發洩在你們身上,你們也默默承受,因為你們將心比心,理解他們,非常感謝!

也要謝謝各位清潔工人們,感謝你們日夜不停地為公共設施消毒;還有各位的士司機冒着風險,無畏無懼接載已確診病毒的人去診所;更要謝謝各位義工,感謝你們為患者募捐求助,在寒冷天氣裏,為流浪街頭的人送物資,送溫暖。

風雨過後定見彩虹,一切都會過去。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一定會打敗新冠病毒!祝你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注意防護!

前線保重身體 盡責服務港人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羅莃舜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羅莃舜

親愛的前線工作人員:

你們好。早前天氣持續寒冷和微雨,加上人手不足夠,你們不眠不休,為病人付出,共同努力戰勝疫情,工作時希望你們小心保護自己和爭取休息,你們的無私奉獻和盡責令人敬佩,加油!

多謝你們為全香港人服務,我們會做好抗疫措施,祝願大家平安、身體健康,也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敬祝

幸福安康!

大家心連心 為英雄送祝福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一級 何卓恩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一級 何卓恩

敬愛的前線醫生們、護士們:

天,下起暴雨,您們在醫院裏「打仗」,對付無孔不入的病毒!惟我只能留在家中抗疫。前線的醫生及護士,您們不辭勞苦地拯救生命,實在令人敬佩和感動。在這裏送上一首小詩向您們致敬:

現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目標,

它很沉重,因為它背負的是全香港!

這個目標或許很遠,或許很近。

因為它需要香港人一起努力!

各方的人員緊守崗位,才有可能完成!

隨着時間一秒、一秒流逝,

我們距離目標也愈來愈近!

在這刻,大家心連心,

為一衆英雄送上最大的祝福!

這個目標一個人承擔很重,

但全部人齊心協力,不是太難達到!

我們要相信大雨過後,就會是晴天!

承受輿論壓力 前線堅守崗位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五級 吳康瑤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中五級 吳康瑤

各位抗疫前線的工作者:

香港疫情近日持續惡化,從抗疫第一天,你們一直為大家傾盡全力守護香港,即使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你們仍然無懼艱難,冒着感染的風險堅守着抗疫陣地。

最近不少市民都感染了病毒,無論隔離及入院治療的人數每天都在攀升,人員及物資都非常缺乏,媒體報道有很多檢測中心大排長龍,又或是醫院外冒着寒風徹夜輪候入院患者的苦況,看到你們在承受着巨大輿論壓力的同時,依然盡心盡力謹守崗位,讓我感到其實你們的強大身影一直在為我們遮風擋雨。

深知你們打這場抗疫戰爭實在不易,希望你們即使多忙也要有充分的休息,這樣才能抵抗病毒。除了醫護之外,還有其他的抗疫戰線上的尖兵,包括清潔工人、檢測人員、維持秩序及運送物資的人員等,你們為了全香港市民能過正常生活,在自己的崗位上付出很多心力,辛苦你們了。

每次在電視新聞報道中看到大家的身影,我內心都會由衷地感謝你們為這場抗疫戰爭付出的每一分力量!

粵港風雨同路 頑強對抗病毒

           培僑中學 李曉娟

「全民抗疫,眾志成城,你我同心,香港一定會贏!」這是兩地人民共同的夙願,亦是你我這兩年多以來的最大企盼。

在香港抗疫形勢依然嚴峻的緊要關頭,2月19日,來自廣東省多家醫院、共114人組成的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集結出發,冒雨抵港,援助香港抗疫。在這支有條不紊地對抗着病毒的白衣「軍隊」裏,絕大多數都是有着一線抗疫經驗的專家,有的曾支援武漢抗疫,有的則有廣州「家園保衛戰」的經驗。他們帶來的,除了不同的專業知識外,還有抗「疫」的信念,堅信「香港一定搞得定!」

「困難」使這批勇敢的「戰士」們選擇再次義無反顧地站出來,離開家人,捨個人的小家,為的是這個南方小島上的大家。來港只是短短的一宿,之後便迅即投入抗疫大隊。來自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約20名護士冒雨協助市民採樣。還記得當日大風大雨,市區氣溫只有8度至9度,在此等艱難的環境下,醫護人員無懼風雨採集核酸樣本,就好像粵港兩地風雨同路,與病毒頑強對抗。

相信在市民和各位醫護人員的齊心協力下,粵港同心,疫情的烏雲終有一天會消散,陽光終會普照在獅子山。感恩疫情中的逆行者,謝謝你們化作一束光,把黑暗照亮,為香港伸出援手,守望相助,待到春暖花開時,願美好如期而至。

責任編輯: 宋得書